【轉貼】先磨刀還是先砍樹

  1. 檢舉
  2. 列印

發佈人:eric 發佈時間:2004-08-26 00:00:00

【轉貼】先磨刀還是先砍樹_QRCODE碼
「面試時,緊張的其實不只是應微者。」高居某大企業的黃處長說:「新進工作伙伴,博士、碩士比比皆是,自己連大學文憑都沒有。能有現在的頭銜,憑藉的不過是社會經驗罷了。」 黃處長苦笑的搖搖頭:「離開讀書的日子已遙遠,多少次想放棄工作進修,但要下決定,除了勇氣,似乎還要有好運氣才行。」儘管無奈,他似乎作夢也不敢想「改變現況」。 最近公司有一波人事異動,他被調離目前單位,雖是平行調動,誰都曉得是「平調暗降」。他和家人商討後,終於痛下決心,出國進修。管他學歷重要或經驗掛帥,自己是該作一次人生盤存了。 如果你遇到生涯瓶頸,該從何清點起?以下三點建議: 1.鎖定生命座標 試問:自己的生活重心是什麼?家庭?事業?宗教?朋友?享樂?名利?生活重心若搖擺不定,情緒難免起起落落。 2.滌除心靈的塵埃 去除「但願我能」、「我做不到」、「我不得不」等口頭禪,處事有原則,全力以赴。 3.信任與授權 明訂「預訂目標」、「應守規範」、「責任歸屬」、「獎懲辦法」,再堅持執行,你的人生盤存就不會那麼漫無頭緒了。 此外,排你的人生優先次序,分別歸類為: 1.重要且急迫:有期限的目標,如運動與健康等。 2.重要不急迫:如了解自己的與趣、人生階段規劃等。 3.不重要卻急迫:如不速之客拜訪、臨時會議等。 4.不重要也不急迫:如寒暄的電話、閱讀廣告。 人類潛能大師史蒂芬柯維分析,通常我們都把時間花在第三、四類事務上,而擁有的是短視近利的人生。 第一類人容易有無限壓力,並忙於收拾殘局。 第二類的人誠屬有理想有遠見有紀律的現代人。 一名砍樹工人辛苦的工作了五個小時,樹木鋸痕非常小,旁人勸他:「何不暫時休息,把鋸子拿去磨利一點?」工人說:「我鋸樹都來不及了,怎有時間去磨鋸刀?」 聰明的朋友們,那你就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所謂愛情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9-03-01 00:00:00

真實的妳是什麼我好想看見我像個蠻夷渴望一種文明的安全於是變得纖細輕聲細語即便偶爾還有錯亂或許愛情的原因是厭倦了漫無目的的旅行於是奮不顧身的想躍入一個柔軟的懷裡... 詳全文 »

日月潭花火節的活動演出
林錦龍 發光音雄 - 2007-11-23 00:00:00

有一次應邀參加日月潭花火節的活動演出,為本活動寫了一首主題曲「日月潭,真漂亮」,也特別發表開記者會拉開序幕,第二天演出時,其中唱了二首客家歌曲,問問現場有人聽的... 詳全文 »

回頭太難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8-03-23 00:00:00

::B3過了這一夜 你的愛也不會多一些你又何必流淚 管我明天心裡又愛誰我的愛情有個缺 誰能讓我停歇痴心若有罪 情願自己背不讓我挽回 是你的另一種不妥協你的永不後... 詳全文 »

看到梅花鹿
象寶寶 - 2008-02-01 00:00:00

97年一.31一早去柴山.爬山一前很少走好漢坡不知怎樣就走這走前面50公子我一為是一枝小黃狗為看為不相是一隻小的梅花鹿’柴山::::A8來很久柢看到獼候,會不會... 詳全文 »

歌者的心願
林錦龍 發光音雄 - 2007-11-23 00:00:00

我乃渺小平凡之人 一樣生活白佔空間只為自己毫無貢獻 迷迷糊糊渡過時間如今知曉付出一點 真正好歌唱至心田愛的溫暖充滿人間 這是我的小小心願... 詳全文 »

繁花燦爛開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9-12-07 00:00:00

::B4半年了我這篇文章獻給我老婆大人倩吾深摯愛!謝謝妳這年來的包容妳無微不至的照顧真的讓我感恩在心一起歡笑一起淚水我們是經過多麼泥濘的路一路攜手相扶走來~我愛... 詳全文 »

歲月不停的走過,互相學習多連絡
林錦龍 發光音雄 - 2007-11-27 00:00:00

是一天的日落,下班馬路人車多,走過一些的年頭,能為人間做什麼,實在不敢來誇口,但也容我說一說,廣告招牌是工作,動腦設計筆常握,靈感一來就創作,常常演唱心情樂,分... 詳全文 »

2008/12/17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8-12-17 00:00:00

今天說了好多每一字每一句都像針一樣硬生生剝開心上的結咖血還是滲透出來許多呢以前的過往不會是船過水無痕有對有錯或許解答暗藏在自己內心誰都沒辦法批判隨著年齡的成長風... 詳全文 »

(0則回覆)文章回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