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聯誼在佛館 為世界疫情祈願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23:25:19

神明聯誼在佛館 為世界疫情祈願_QRCODE碼
  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25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此次主辦遇疫情影響,為保護民眾健康,主辦單位要求嚴密防疫,以祈大家都平安。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期勉透過聯誼活動,破除彼此間的隔閡,傳達世界和平理念;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也參加祈福法會,為新冠疫情敲鑼祈福。
 
  今年有來自全台從北到南的宮廟共688家,包括三重先嗇宮、淡水正興宮、中和力行福德宮、白沙屯拱天宮、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北港朝天宮、新營太子宮總廟、台灣首廟天壇、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等各宮廟神尊與信眾,25日齊至佛館共同禮拜神佛,為全球受疫情所苦的眾生祈福,參加者並可領取平安符,希望心靈能更安定,身心更自在。
 
  主辦單位除了依照衛生福利部公布的防疫新生活,加強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外,此次還特別貼貼紙加以識別,南華大學生則揹著防疫宣導旗在全館區行走宣導防疫,大眾不僅配合戴口罩、量體溫,更有部分宮廟也為神明戴上口罩。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副總會長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表示,世界神明聯誼會至今已進入第10年,每年各宮廟神明回到佛陀紀念館相聚,人天歡喜,也代表宗教的和諧與融和,這是人類最珍貴的精神,也藉此向世界發聲,傳達和平理念。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聯合國成立教科文組織(UNESCO),這個組織最重要的宗旨就是促進文化多樣性,保存與保護多元文化,這與世界神明聯誼會的宗旨是一致的。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召集人余政憲表示,他代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祝福宗教聯誼會圓滿成功。他說,蔡英文非常重視宗教,因此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成立宗教委員會,蔡英文也肯定宗教的軟實力。
 
  聯誼活動除了各宮廟陣頭外,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呂柏達娘傘團、鑼鼓隊等表演藝術團體,也在菩提廣場表演;文化部則邀請黃俊雄布袋戲團、小西園布袋戲團演出。
 
  25日下午的祈福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也到場為法會敲鑼祈福,祈願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大家平安,新冠疫情早日平息。
 
  心保和尚指出,每年的神明聯誼會可謂因緣殊勝,除了神明聯誼溝通之外,也是人與人之間的聯誼。透過聯誼大家彼此了解,破除彼此間的隔閡,這也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直提倡的五和思想:「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透過五和思想,宗教融和,讓社會更和諧,國家更進步。
 
  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活動中,南華大學有15名外籍學生,在宗教研究所所長覺明法師帶領下,前往佛陀紀念館擔任義工,並由國際系學生盧明宏引導,採訪、拍攝神明聯誼會紀錄影片,幫助外籍生認識台灣民俗信仰與文化。
 
  來自印度的學生正度(Subhash Kumar)表示,他很感恩星雲大師創辦南華大學,讓他可以來台灣讀書,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神明聚集在一起,覺得很神奇。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他看到大家都很守規矩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量體溫,覺得台灣人很了不起。
 
  負責影像拍攝的學生山德(Sandaru Sri Rathnayaka)來自斯里蘭卡。他說,很開心看到這樣的宗教活動,雖然斯里蘭卡也有類似的宗教節慶活動,但規模沒有這麼盛大,也因為看到這樣的場面,觸動他想家的心情。
 
  來自印度加爾各答的學生鍾敬生,是在印度出生的第五代華僑,他說在印度從未見過這麼熱鬧的場面,尤其疫情期間,他在印度的親友都被限制出門,他對於自己能來台灣,感到很慶幸,「台灣真的很安全」。
澄清湖棒球場養護整備完成 迎接台鋼開幕首戰 中職聯盟視察 官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6 18:19:55

  【高雄訊】高市府運動發展局昨(25)日陪同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視察澄清湖棒球場,聯盟主要勘查球場比賽區域,紅土及草皮持續養護,以符合職棒辦理賽事為標準... 詳全文 »

緯創火警迅速疏散數百人企業義消功能發揮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26 16:48:33

  【新竹訊】昨(25)日深夜22時22分許新竹科學園區內緯創科技發生火警,現場為頂樓空調機燃燒,火勢並沿風管向內延燒,消防局計出動19車、警義消106人前往搶... 詳全文 »

南市「勞工領袖大學初階班」開訓 在職勞工進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3-26 23:56:28

  為建構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臺南市政府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辦理「勞工領袖大學初階班」於今(26)日開訓,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殷世熙、成功大學推廣教育... 詳全文 »

傑出校友回饋母校中埔鄉中山國小圖書館重修揭牌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3-26 16:48:33

  【嘉義訊】嘉義縣中山國民小學今日舉辦圖書館「中山書房」啟用典禮,圖書館整修經費由傑出校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長李明峯及嘉中獅子會長葉耀禎號召各界捐款,共募得27... 詳全文 »

刑務所職務官舍群一期修復再利用工程開工高市長:串聯演武場打造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26 16:48:33

  【新竹訊】歷史建築新竹少年刑務所職務官舍群修復再利用,第一期工程今(26)日開工,市長高虹安出席開工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工。高市長表示,市府積極向... 詳全文 »

粉紅超跑來北港朝天宮人潮爆滿!張縣長頒獎慰勉「雲警工作團隊」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3-26 16:48:33

  【雲林訊】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鑾轎於3月21日抵達雲林、3月24日返回苗栗,在眾多虔誠香燈腳徒步行走進香過程,雲林縣警察局為確保活動順遂,總計動員警力... 詳全文 »

扎根學生數位學習 屏東攜手學校推動數位教學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7 17:07:31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27日邀請縣內七所重點學校,舉辦「屏等城鄉受教權,深耕數位e教育」記者會,展現深耕數位學習教育創新成果。潮和國小及忠孝國小以智慧教學系統結合... 詳全文 »

澎湖縣政府將極力爭取各村里聚落之發展權利
里報.tw / 澎湖縣 - 2024-03-26 15:18:13

  【澎湖訊】國土計畫將於民國114年4月底全面實施,依現行全國通案的土地使用管制規則(草案),農業發展地區第2類除了既有建築用地,之後再無法申請做為住宅使用。... 詳全文 »

「志工有愛 勞動精彩」 屏東縣政府勞青處志工 榮獲勞動部第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6 11:18:31

  勞動部為表達對志工的肯定與感謝,近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第十屆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頒獎典禮,由勞動部頒獎肯定各領域傑出勞工志工與績優勞... 詳全文 »

用心照顧長輩足趾健康!嘉義公益剪趾再培訓新志工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3-26 16:48:33

  【嘉義訊】嘉義縣社會局與中華健康促進及照護協會合作,於24日及25日辦理為期2天的第二梯次社區志工剪趾培訓課程「足步踏實-公益剪趾」教育訓練,社會局長張翠瑤... 詳全文 »

市府勞工局辦理 公文及新聞稿寫作研習班 提升同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3-26 18:23:34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為提升職業訓練承訓單位及員工職能,今(25)日於社會福利綜合大樓辦理「公文及新聞稿寫作研習班」,加強公文及新聞稿寫作、圖卡製作能力,讓受訓學... 詳全文 »

竹市培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順利決標!高市長:校園環境將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26 16:48:33

  【新竹訊】新竹市政府致力營造「新竹好學、安心就學」的優質校園環境,市長高虹安不僅大力推動新建校舍工程,亦十分重視校園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克服缺工、物價上漲... 詳全文 »

超大型海洋樂園在高雄 陳其邁:歡迎親子前來歡度兒童節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6 23:25:35

  【高雄訊】歡慶兒童節,高雄市為孩子們打造全臺最大的遊樂園,以《2024海洋童樂會高雄總動員》迎接所有大小朋友,市長陳其邁今(26)日表示,此次活動有5大亮點... 詳全文 »

113年度新住民志工資源補給站~志工在職訓練課程圓滿完成!
里報.tw / 澎湖縣 - 2024-03-26 15:18:13

  【澎湖訊】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為提升新住民志工隊的服務概念及專業,於3月23、24日辦理「新住民志工在職訓練課程」,本次課程為期兩日共6場次,共計87人... 詳全文 »

113年度雲林地方型SBIR計畫說明會 攜手業者共創未來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3-26 16:48:33

  【雲林訊】雲林縣政府昨(25)日下午在縣府召開113年度雲林縣地方型SBIR計畫說明會,業者參與踴躍,超過100位業者到場參與,現場座無虛席。雲林縣已連續第... 詳全文 »

保障公共安全、全力加速改善!竹市府自行辦理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26 16:48:33

  【新竹訊】新竹市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加速進行棒球場改善作業!竹市棒球場因土壤級配未達統需書標準、排水不良及結構安全等問題,市府已於112年8月份起多次要求統包...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