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上漲恐衝擊民生!盧市長強調:市府需增加預算以做因應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2:35:00

電價上漲恐衝擊民生!盧市長強調:市府需增加預算以做因應_QRCODE碼
  外界擔憂中央調漲電價恐對民生物價雪上加霜,台中市議會今15日召開定期會,多位市議員關心漲價後民眾生活更加艱難,市府與市民的因應之道。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電價上漲會對物價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不利民生也不利經濟,台中市政府明年電價要增加一億元預算,其他面向也要增加預算以做因應。
 
  今日議會專案報告,議員江和樹關心民生電價調漲議題,盧市長是否有在行政院會爭取電價不要調漲?議員張瀞分也關心,針對電價高漲對民生物價影響,食衣住行育樂一定都會遭波及,尤其是各領域用戶大電,上漲的幅度讓業者們扛著極重的壓力。
 
  盧市長對此回應,她之前在行政院會與台中市議會都表示過意見,她一再呼籲,要慎重考量電價上漲的原因,尤其台灣的電、水與國外不一樣,是國營事業,國家是可以控制的。但電價上漲會對物價雪上加霜,如民生家庭的生活費用,甚至食衣住行每樣都會漲,交通費、餐廳吃飯也上漲,民眾及市府面臨最大的問題則是物價。
 
  盧市長指出,不過政策既然已決定,也無法挽回。以台中市政府而言,除各機關使用情形,市府經管的場域所衍生新增電費,明年電價預計要增加一億元預算,另工程費隨物價上漲而調整,預算可能還會增加;而民眾生活方面,當電費漲帶來的物價漲,民眾如何因應,市府也很關心。
 
  市議員林霈涵提到,因應電價調漲,市府未來可否增加活動中心租金補貼?盧市長表示,市府需綜合考慮,若活動中心要補助,那麼社福單位、學校、警察及消防場域也需考慮。糕餅業面臨電價上漲、原物料也上漲,很可能生產成本更高,且不是只有糕餅業碰到這樣的困難,民眾受害也很大,去年開始物價已經在漲。因此,因應物價調漲,市府會全面考慮,不會單獨針對某個行業補助。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對於物價上漲因應方式,將由市府物價監控小組持續密切監控物價及關注產業衝擊,如遇價格異常波動涉囤積商品、哄抬物價、聯合漲價或獨占不當定價等違法行為,將蒐集資料移送單位嚴查,期能遏止不當物價哄抬,兼顧穩定供電及確保民生基本需求。另外,也同步藉由住商節能宣導、輔導企業能源轉型、持續輔導用電大戶等因應對策,將電價上漲衝擊降到最低,穩定本市整體經濟及物價。
原民會核定「原住民族文化及藝能認證」審查結果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7:03:26

  原民會於日前核定113年第一梯次「原住民族文化及藝能認證」,計有22人取得原住民族文化或技藝之耆老及專長人士資格(詳如附件),其中包含雅美族、卑南族、鄒族、... 詳全文 »

綻FUN「家」合力 「社福」相伴隨成果展 屏縣透過社福中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9 13:36:44

  屏東縣政府社會福利服務中心27日於屏東社福館地下室青少年空間,結合高雄市高鳳國際同濟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舉辦「情繫心探索-家庭功能工作坊」成果展,本... 詳全文 »

新北校園就博會6校接連登場釋出逾8000職缺協助學生接軌未來
里報.tw / 新北市 - 2024-04-29 11:15:40

  【新北訊】為了讓社會新鮮人們能在畢業前順利覓得好工作,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於4月至5月間,接連辦理6場校園就業博覽會,並邀請全球傳動、南岩半導體、永豐商銀、... 詳全文 »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113年包裝飲料抽驗結果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為維護市售飲料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至便利超商、超市及賣場等地點抽驗市售包裝飲料25件(咖啡、茶、蘋果汁、能量飲料等),檢驗指標性病原菌(腸桿... 詳全文 »

0403震後把青梅糖漿的「梅」美好祝福寄與花蓮小學生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古亭國小六年級準畢業生們期待已久的花蓮畢業旅行因0403地震之故臨時改到臺灣西部,但沒有澆熄孩子們對花蓮大自然與樂園的喜歡與期待!然而身處台北盆地... 詳全文 »

賊趁夜竊取「日本黑松」詢價變賣前遭警逮獲!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南港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公司門前的「日本黑松」遭不明人士竊取,經警方循線追查,鎖定林男涉有重嫌,在其詢價變賣前於住處起獲松樹及毒品等證物,依法逮... 詳全文 »

2024未來淨零關鍵技術 金屬中心創新研發成果邀您共賞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5:07:07

  金屬中心參加2024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且該展於4/26在大臺南會展中心盛大開展!當天由台中市軸承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簡詩展、中華液壓氣動協會理事長... 詳全文 »

滾動檢討實際用路行為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里報.tw / 新北市 - 2024-04-29 11:15:40

  【新北訊】新莊區壽山路為桃園市及林口區來往新莊地區重要聯絡道路,近幾年隨著桃園及林口的人口快速成長,壽山路車流亦隨之增加,經交通局滾動式檢討並會同警察局等相... 詳全文 »

南市勞動節系列活動登場 黃偉哲盼持續推動職安及勞權保障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南訊】迎接即將到來的五一勞動節,台南市政府今(29)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辦理113年「幸福五月天快樂勞動讚」系列活動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除頒發感... 詳全文 »

職籃「福爾摩沙夢想家」台中主場熱血開戰 運動局長到場預祝連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9 13:42:24

  P.LEAGUE+聯盟本季例行賽進入高潮,「福爾摩沙夢想家」於週末27、28日連續兩日於台中主場熱血開戰,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力挺地主隊... 詳全文 »

小港區孔宅停車場開放停車,歡迎多加利用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7:00:28

  【高雄訊】因應高雄市小港區孔宅社區快速發展所衍生停車需求,並改善當地停車秩序,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已完成孔宅新路與孔宅街口停車場用地之開闢並開放使用。 ... 詳全文 »

5月1日勞動節本市交通管制措施比照上班日運作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113年5月1日(星期三)為勞動節,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基於多數民眾及學生於當日仍有通勤及上課等需求,當日本市交通號誌、調撥車道管制、上放學行人專... 詳全文 »

高市監理所智慧通報奏效,成功查獲單一車輛千筆違規、罰金60萬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6:48:05

  高雄市區監理所「註銷號牌車輛定位系統」近日通報資料中,驚見2部擁有多筆黑歷史的違規大戶逾檢註銷車輛仍橫行於市!透過智慧系統自動追蹤分析鎖定這2部霸王車數日的... 詳全文 »

醫師畫家趙宗冠90歲創作特邀展登場 盧市長讚傳奇人物:悠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9 13:43:23

  醫藝兼備!高齡90歲的藝術家趙宗冠身兼婦產科醫生和畫家,畫歷豐富傲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5月15日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歌頌寰宇~趙宗冠90創作特邀展」... 詳全文 »

高雄市區監理所辦理自用小客貨車及租賃小客貨車號牌網路公開標售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6:45:15

  高雄市區監理所113年5月6日至8日辦理自用小客貨車號牌BVR代碼(第1次標售、標售區間:0001至9999)、BSJ代碼(第2次標售、標售5555、668... 詳全文 »

《半島風聲 相放伴》美國密西根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9 13:44:28

  屏東縣政府帶領恆春民謠藝師團訪美演出《半島風聲相放伴》民謠音樂劇,於美國時間4月27日在密西根州安娜堡市立圖書館城中館的首場演出,傳藝師阿公阿嬤以月琴唱演屏...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