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玲廊滿藝 攜手藝術家Nyumori與阿布布思義共話山海之美與生命奇蹟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0:19:55

統一集團玲廊滿藝 攜手藝術家Nyumori與阿布布思義共話山海之美與生命奇蹟_QRCODE碼
  統一集團玲廊滿藝與台北時代寓所攜手合作,於日前舉辦一場藝術分享會〈自然的想像力:Nyumori、阿布 X Andy Yen〉。由去年參與日本東京《現代唯一無二當代藝術展》藝術家Nyumori、曾遭醫生宣佈存活率僅有五年8%的藝術家阿布(阿布布思義)及藝評人,探討如何從藝術創作中,透過對海洋與山川的豐富想像,將自身經歷表達於其中。而這場獨特的藝術分享會,將為觀眾揭示自然與個體之間的深刻連結。
 
  在台灣樂團「草東沒有派對」的知名歌曲《山海》中,寫下了這樣一段歌詞「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在當今的世代裡,「憂鬱」成為了藝文表現的一種顯學。這並不僅限於對戰爭與災難的擔憂,也有著和平時代中的無奈與無可作為。那麼在這段歌詞裡,我們也能將其中的「轉身」視為一種回歸,回歸到自身所處的山與海,揭開本次雙人展《轉身向山海走去》的序幕。
 
  藝術家Nyumori與阿布,各自闡述著對海、山的想像,也一同釋放著自我。隱約,我們似乎能在她們的作品中察覺到擁抱自然與天性的浪漫主義,還有以自我驗證自我的存在主義精神。在東、西方的藝術史中,將動物和自然作為符號來抒情和明志,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創作手法。然而與經典的澎湃巨作相比,Nyumori與阿布的小巧插畫作品,或許更能進入你我的內心。
 
  Nyumori的〈星辰大海的旅途〉系列,來自海在生命中的種種時刻。外婆家的海、媽祖以及捕魚的人,海的平靜是Nyumori的創作啟發。在之後的生活與旅行中,Nyumori依然接觸著海,使她的創作也因對海的無限想像而精彩多元。我們都看過卡斯帕・弗里德里希〈霧海上的旅人〉是多麽令人震懾,也看過杉本博司〈海景〉如何帶來時間的無解,但在Nyumori的畫作中,我們與鯨魚出航,探索深藍海水中的每一處,沒有懼怕,而是聽見海浪唰唰的療癒。
 
  在阿布的〈獨一無二的你〉系列中,12幅獅子的肖像繪畫有著一種溫暖的趣味。作為力量與勇氣的代表動物,阿布將每一頭獅子擬人化,在不同的花叢之中探頭露面。面對野獸的緊張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人類也有所共鳴的樣貌,彼得.保羅・魯本斯和喬治・史德布思的兇猛獅子形象也被徹底顛覆。將每一頭獅子獻給不同月份出生的我們,是阿布在走過疾病之後的鼓勵:我們的情感和花一樣柔軟而相異,對生命的態度卻如獅子般堅定。
 
  從孕育生命的海洋到陸地的萬獸之王,雙人展《轉身向山海走去》分享著Nyumori與阿布的自我探尋與療癒過程,也同時邀請我們透過她們的藝術回看自己。即使現實令人紛擾,我們仍可轉身離開-但如此的離開並非逃離,而是更接近自我生命的那些時刻,在無涯的海上破浪、屹立在撲鼻的花香之中。
 
《轉身向山海走去》-Nyumori × 阿布布思義 雙人展
藝展時間 : 2024年2月23日(五)~3月6日(三) (開放時間 : 2/23、2/24、2/25、3/1、3/2、3/3日,14:00~18:00)
藝展地點 : 台北時代寓所1樓交誼廳(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7號) 
歡迎免費預約進場賞畫;玲廊滿藝線上藝廊 (https://www.uniart.com.tw/topics/nyumori-abu)也將同步展出
打開新「視」界,勝利星村展覽科技輔具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7:18

  科技時代來臨,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即將在4月27日於勝利星村星星廣場辦理「打開新視界-科技輔具主題展」,將以視覺科技輔具為主,以實際展示及專業人員介紹的方式,... 詳全文 »

海尼根啟動投資台灣135億 屏東啤酒廠有望成為東北亞供貨中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0:49

  海尼根台灣屏東啤酒廠4月26日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見證下,宣布加碼投資台灣135億元,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 詳全文 »

聯興國小一甲子生日快樂 運動場PU跑道正式啟用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8 13:30:00

  彰化市聯興國小27日上午辦理60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共同祝福聯興國小,王縣長表示,聯興國小一甲子生日快樂!感謝歷屆校長跟所有... 詳全文 »

國土計畫114年將實施 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案補正期限限縮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6:37

  為因應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即將於114年4月30日公告,現行開發許可制度將改為使用許可制度,依內政部函釋,有關現行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審議案件之補正期限與展延... 詳全文 »

縣府辦理「軍事文化遺跡巡禮走讀」研習提升公務人員國防教育知能
里報.tw / 澎湖縣 - 2024-04-26 13:53:08

  【澎湖訊】澎湖縣政府為提升公務人員對本縣軍事文化歷史認知的質量與知能,特於本(4)月25日辦理「軍事文化遺跡巡禮走讀」研習,參訓人員為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公務... 詳全文 »

「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活動開跑 歡迎共下來講客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8:39

  為提升家庭傳承客語新活力,促進一代人救轉客話,鼓勵客語回歸家庭日常生活使用,縣府文化觀光局辦理「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計畫,規劃客語家庭徵集、培力課程、親子及... 詳全文 »

113年度哈尤溪限定遊程遇雨提早結束 感謝遊客好評與支持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8 14:19:48

  近日受鋒面影響,屏東山區大雨不斷,霧臺鄉大武部落哈尤溪限定遊程受風雨影響,也於日前公告4月26日至27日遊程暫停2天,為顧及遊客安全,今(27)日一早大武部... 詳全文 »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大老婆的反擊 加倍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2:19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經典京劇《王熙鳳大鬧寧國府》,演出歷經二十年,遍及台灣各地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廈門、福州、新加坡等地,成為「臺灣京劇新美學」的代表... 詳全文 »

劉燈鐘博士至劉澳宗祠參拜 向先賢典範人物學習
里報.tw / 金門縣 - 2024-04-26 14:27:07

 劉燈鐘博士至金門縣劉澳劉氏宗祠參拜,向劉姓歷代祖先上香、行拜禮,受到當地耆老、宗長和宗親會成員的熱烈歡迎,劉燈鐘對先人們在金門墾殖的貢獻予以肯定,並對其後代子... 詳全文 »

屏東阿卡貝拉團「排灣貝拉青少年團」 5月赴澳門藝術節演出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4:29

  由屏東縣政府扶植的「排灣貝拉Paiwan-pella人聲樂團」將於5月18日至19日受邀澳門藝術節演出,展現屏東原住民天籟美聲與優美古謠,透過音樂交流傳遞臺... 詳全文 »

好還要更好! 台中、新北雙城性平交流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1:34

  台中市性平佳績連連,屢獲行政院金馨獎與性別平等故事獎肯定,為了更上層樓、向其他縣市借鏡學習,台中市政府參事林月棗24日率一級機關性別聯絡人及區公所性平專案小... 詳全文 »

守護學生安全 中市教育局辦防制交通違規及交通事故研習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5:29:36

  為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台中市政府教育局25日在西苑高中舉辦加強防制學校學生交通違規及交通事故研習,特別宣導機車駕訓補助制度,要求各校鼓勵屆齡且有意考取機車... 詳全文 »

高雄向前行躍進光榮之路 陳其邁表揚74名模範勞工及42家優良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8 11:27:09

  高雄市模範勞工暨績優工會表揚活動,27日下午在林皇宮舉行,由陳其邁市長頒獎表揚74名模範勞工及42家優良工會。陳其邁市長表示,感謝每位在高雄努力工作的勞工朋... 詳全文 »

5月至6月1日丁香魚禁漁期請漁友遵守規定
里報.tw / 澎湖縣 - 2024-04-26 13:53:08

  【澎湖訊】為保育及維護澎湖丁香魚資源之永續利用,今(113)年5月1日至6月1日為丁香魚禁漁期,此期間為丁香魚產卵及幼魚成長期,透過相關保育措施,期望使丁香... 詳全文 »

「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開跑 致力找回老祖宗的智慧與文化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9:56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為使客語融入家庭生活,注入傳承客語新活力,今年推動多元而活潑的「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計畫,規畫客語家庭徵集、培力課程、親子及... 詳全文 »

中市西屯區第13公墓納骨塔環保金爐啟用 民政局長:兼顧民俗與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8 13:22:38

  響應國際永續零碳趨勢,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積極推動綠色殯葬革新作為,去年斥資總經費554萬4,000元整,推動西屯區第13公墓汰換新式環保金爐,26日舉行啟...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