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4/2圓滿劇場登場 中市府邀您免費看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1:10:44

紙風車4/2圓滿劇場登場 中市府邀您免費看_QRCODE碼
  【臺中訊】兒童節冒險去!歡慶4月兒童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2台中兒童藝術節」,邀請各大表演團體,接力帶來超過30場的精采演出。首場邀請到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4月2日晚上7時將在圓滿戶外劇場出演《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活動免費入場,歡迎闔家一同前往觀賞。
 
  文化局指出,「出發吧!冒險世界」是2022台中兒童藝術節的主題,將於4至5月間,於全市山、海、屯、城區的文化中心、校園及區公所場地等地,舉辦超過30場的精采演出。首場是由紙風車劇團帶來的《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當天會準備許多小驚喜跟觀眾同樂,帶給市民滿滿的歡樂和正能量!
 
  文化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每年都會邀請在地演出團隊和全國知名團體,一同出演台中市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一方面加深表演團體間的交流學習,也讓家庭藉機更親近表演、體驗藝文,打造親子同樂的幸福城巿。
 
  紙風車劇團說明,《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是劇團睽違8年,讓最受歡迎的英勇騎士「唐吉軻德」和三頭巨龍,重回圓滿戶外劇場的經典大戲!改編自西班牙劇作家塞萬提斯的作品,描述唐吉軻德帶著忠心的隨從「桑丘」和心愛的座騎老瘦馬「難騎」,挑戰風車巨人;卻在無意間發現桑丘媽媽生前經常佩戴的夜明珠不見了,決心發揮騎士精神,為桑丘尋回夜明珠,彌補心中遺憾。
 
  紙風車劇團進一步說明,希望透過唐吉軻德的騎士精神,教導孩子愛與真誠;也提醒父母鼓勵孩子走出自己的路,即使面對種種挑戰,也不要畏懼挫折,「只要勇敢踏出步伐,我們都是唐吉軻德!」劇團也邀請大家一起走進圓滿戶外劇場,跟著唐吉軻德高喊「呼!哈!」出發冒險去,對抗惡龍,成為自己英勇的騎士。
 
  文化局表示,恰逢兒童節將至,各文化中心、圖書館和地方文化館,都有規劃一系列精采的藝文活動,歡迎民眾透過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臉書粉絲專頁「臺中文化小尖兵」(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 )和各文化場館官網,掌握最新活動訊息。另因應疫情,請民眾配合實聯制、測量體溫、雙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心的藝文欣賞環境。
響應0422世界地球日!竹市推出環教系列活動高虹安市長:邀市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4-22 10:54:36

  【新竹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年主題為「Planetvs.Plastics(地球與塑膠)」,新竹市政府配合環境部「2024地球日減塑有我x蔬食無痕家庭日... 詳全文 »

北市警拒毒反詐小撇步:「覺察自我,好好生活」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為陪伴兒少健康成長,昨(20)日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社會局攜手法鼓山城中分會舉辦「悟寶兒童營」活動,透過手作體驗、舞蹈及有獎徵答一連串的活動,引導孩... 詳全文 »

中市太平區公所順應民意! 市民大道十甲路到環中東路標線改善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2 10:35:22

  近日市民反映台中市太平區「市民大道一期人行環境與道路改善工程」,於完工前刨鋪路面劃設新標線,其中十甲路到環中東路路段劃設三車道,卻僅最外側車道有右轉通行標示... 詳全文 »

苗栗縣「2024桐花祭-藝起桐樂、美好薑來」 大湖薑麻園浪漫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2 10:30:07

  隨著季節變換,苗栗山頭的雪白桐花已經陸續盛開,由苗栗縣政府主辦的「2024桐花祭-藝起桐樂、美好薑來」活動,21日在大湖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浪漫登場,苗栗縣副縣... 詳全文 »

全臺首創 交通安全桌遊再升級「道路生存戰2.0」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04:20

  為提高並落實用路人交通安全觀念,高雄區監理所推出全臺第一款專為「行人」及「駕駛」量身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道路生存戰」,可藉由遊戲人際互動,傳遞交通安全... 詳全文 »

2024屏東第一鮪開紅盤 單價再創歷史新高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1 20:58:45

  2024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天下第一鮪拍賣會,今(21)日上午在東港漁港魚市場舉行,重達301.8公斤、身長236公分的大鮪,由縣長周春米擔任拍賣官,藝人... 詳全文 »

中市搜救犬全數通過IRO國際評測 拉不拉多Queen是學霸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2 10:34:08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隊於4月17日至21日參加高雄市政府辦理的瓦礫搜救犬IRO國際評測,由國際搜救犬組織(InternationalSearchandRe... 詳全文 »

永信健康盃慢壘賽台中國際壘球園區開打 黃副市長:帶動城市運動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2 10:36:07

  台中市積極推展運動風氣,為推動慢速壘球運動,市府攜手永信社福基金會於21日在台中國際壘球運動園區辦理第12屆「永信HAC健康盃」慢速壘球邀請賽,台中市副市長... 詳全文 »

海豐濕地生態池重啟 淨化水質功能再度提升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6:34

  屏東海豐濕地在萬年濕地群中,年代最久遠、面積最大且污水處理量最多,為改善萬年溪水質及提升濕地場域的重要性,縣府團隊採用對環境衝擊最低的生態工法進行海豐濕地邊... 詳全文 »

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彰化縣請家長及教托育機構保持警覺,留意孩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2 16:03:23

  因應腸病毒疫情,彰化縣訂於今(22)日召開傳染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加強腸病毒防治作為。衛生局於腸病毒流行期前已完成347家幼兒園進行洗手查核及縣內4間腸病... 詳全文 »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超吸睛 中市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0:45

  行動圖書車巧妙結合獨立書店,圈出廣大粉絲獲好評!台中市立圖書館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20日下午2時在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廣場舉辦「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 詳全文 »

「世界地球日 雄揪騎車趣」 自行車騎乘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21:12

  世界地球日為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高市府交通局為響應低碳生活,鼓勵大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及自行車,以「一堂教室外的體育課」為活動主軸,... 詳全文 »

2024IMD智慧城市指數:臺北市大開箱北市登上智慧城市指數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日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nternationalInstituteforManagementDevelopment,IMD)公佈「2024全球智慧... 詳全文 »

臺灣府城隍廟考季限定「米糕栫」分送考生「求學迎考 步步高陞」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0:27:49

  府城隍廟主辦的第2屆「求學迎考步步高陞」考季巡禮祈願活動,4月27日、28日特別為考生舉辦6場「獨占鰲頭」巡禮祈願並分送700份米糕栫給參與考生,盼為5月接... 詳全文 »

傳愛關懷深入人心 韓籍宣教師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12:00

  韓籍宣教師崔英玉來臺宣揚福音已38年,除致力於促進家庭關係、婚姻生活及親職教育外,她也經常前往偏遠地區關懷當地的弱勢居民。近日崔英玉獲衛生福利部審核符合「馬... 詳全文 »

佛光山圓福寺蔬食與閱讀成果展黃敏惠市長持續推動永續與環保
里報.tw / 嘉義市 - 2024-04-21 15:45:10

  【嘉義訊】佛光山圓福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世界閱讀日」特於今(21)日舉辦「當蔬食遇上閱讀」活動,藉以推廣蔬食、帶動書香閱讀風氣。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至圓福...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